※ Syhhh.. I say ♡ 嘘.. 听我说呗 ※

2011/09/29

※玩转沙巴 Part 1※



五天四夜 (14 - 18.09.2011)的沙巴六人行,严格上来说其实只有四天。因为我们分别从槟城和KL出发,时间不一样,所以我们KL出发的,抵达的时候也已经是夜深了... 妈咪也是说为什么不要第二天才去,还要浪费一晚的住宿费 xD 

可是没办法呀,因为第二天要去Padas Rafting,必须清晨5点多出发。很早吼... 其实很累得说 >.< Padas是个很 ulu 的地方,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,再加2个小时的火车才能抵达,所以1个小时半的rafting就要花掉我们来回8个小时的交通了~~ 为了可以在最早的时间回来KK,出发时就必须搭最早的火车,算算下,睡眠时间就这样牺牲了咯 T__T

 我们第一&二晚住的Imperial Boutec Hotel~ 很美的说 :)


所谓的火车,还真的是很"传统"的火车哦,没有冷气没有门,到站的时候没有platform也没有等候的地方,早上去的时候还好,中午回来的路上,晒到我们个个都昏昏欲睡,还sun burn了 T_T 间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呢~~ (下次再告诉你 :P)

Rafting前先来些还没湿透的得意照 xD


除了中学时候,女童军camping是玩过的canoeing, rafting还真的是我的第一次呢!有点怕怕的说,不过我的老板有在啦,所以还是很放心的去疯,跟自己说如果掉下水他一定会救我的啦 xD 全程一共有八个point 是有巨浪的,也就是说那几个地方可能会翻船的机率很高,团队精神很重要 ^^ 


半途休息中... 因为Rafting还认识了一对香港情侣,Kelvin & Sharon =)


其实Rafting没有我想象中的好玩,Raft到手好酸,而且还要战战兢兢的拚了命去划,深怕自己是老鼠屎,因为自己的不用力害人家翻船 xD 不过很幸运的,我们都很合作哦~ 八个point完美的过关~~ 哈哈!




顺利过关后,当然要来张大合照~ 噢耶 ^^v

清洗+用餐完毕,又是一个累人的火车2小时 T____T 回到去也已经是傍晚了。 这一天晚上的美食当然是来沙巴一定要吃的海鲜咯 =) 

人家都说沙巴的海鲜超便宜又好吃,其实啊~ 我想说哦:便宜的都不好吃,好吃的也不见得便宜,甚至很贵的也不一定好吃 >.<~ 朋友说,那里的海鲜可以便宜到 RM8的 1kg螃蟹,可是一定不好吃的哦... 


Sun Burn 之后我可怜的手臂 T____T

那里的海鲜饭店真的是琳琅满目,看得你眼花缭乱都不懂要选哪一家 @@~ 朋友介绍我们去一间刚开张不久的Welcome Restaurant~ 人潮还蛮多一下的,而且什么肤色的都有,很多旅客呢!和其他的饭店一样,其中一角也是有给顾客选择食材的地方。


很多零零种种,没看过的 xD


话说回来,我们点了5样菜肴,有螃蟹啦,Lokan (不懂华语叫什么),一定要点的paku pakis,鸵鸟肉和蒸鱼... 我觉得吼,还是槟城的海鲜比较好吃啦 :P 这里的海鲜,食材是无可否认新鲜很多,可是煮得并不怎么样咯~~ =P


夜晚的沙巴,显得格外的宁静和纯朴。这里没有太多的夜生活,所以晚上没地方去,星巴克是最好的选择~ 就这样笑着聊着,时间也在我们乱哈啦的时候静悄悄的溜走啦~ 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=)



星巴克里的我和他 =)


第三天,我们即将出发到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...  ****待续 ****


沙巴游 小Tips:
✈  沙巴很多景点,可是要从一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,交通都不是那么方便。所以策划好行程
     后,就尽量安排比较靠近行程的住宿,这样可以省掉很多时间 + 交通费 =)

16 条评论:

  1. 我妹妹也是剛從KK回來
    她猛讚哪裡很不錯呢

    妳好勇喔
    妳們都很厲害
    全部point都通過
    做麼上岸前不給船像香蕉船一樣翻一下
    怎樣都要濕一下嘛
    呵呵:p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好^_^
    哇。。沙巴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哦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特地搭两个小时的火车去 rafting 哦?
    我一想到要这样的长途跋涉就怕怕了……

    期待你的下一篇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还没去过呢,听朋友说那里的water rafting很赞!!好想玩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哇。。。很好玩酱。。。
    我也想安排去沙巴了。。。
    你们是下哪一个机场呢??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明年五月我会去沙巴,还没试过rafting耶,看起来都很刺激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沙巴也是我想去游玩的地方之一,太多地方想去了,先看看你的游记吧,快快update! (^_^)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别人说沙巴很漂亮~
    我下个星期去泰国也会去rafting
    ~好期待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以前卡有去过,朋友结婚嫁去山上,然后咱们在山上过了5天没有电视。没有冷气。没有网络。没有7-11。因为忘记带牙刷去.所以卡有4天没刷牙.....哇卡卡卡卡卡~~~~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※小镇姑娘※
    KK是个不错的地方,如果你喜欢大自然的话^^

    其实我们上岸时候是湿透透的哦,因为在其中一个安全地带全部人都必须跳下水的,需要试试看救生衣是不是可以function =) 那8个point,我还真的不敢翻也,浪太急了.. 怕怕 >.<

    ※水晶晶※
    你好啊 =)
    对啊~ 风景很美的说~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※慧慧※
    我其实也不知道的哦,因为行程是朋友排的,所以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懂 xD 不过是个很好的体验啦~ :P

    ※孤傲的王子※
    rafting不错一下,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^^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※Clare※
    我们是坐Air Asia去的,下KK的international airport =)

    ※Alive※
    那明年5月去沙巴可以试试看啊!我觉得是个不错的经验 =)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※傻孩子※
    哈哈~我也有好多地方想去~~ 可是资金有限啊!只好满满一步一步来计划了 :P
    我尽量写快一点就是了 xD

    ※Aris※
    沙巴最漂亮的地方在Kundasang~ 等我下下下篇:P
    我听说泰国的rafting比这个还刺激哦~~ enjoy yeah ^^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※啊卡※
    哈哈哈哈~真的吗??
    你们是去Kundasang对吧?沙巴电话线很糟糕啊~ 去到哪里都不怎么有line T___T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8小时....好累哦!==
    我还是喜欢悠闲路线~人老的迹象TT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※小薰妈※
    哈哈哈~ 我现在还可以啦!
    可能多几年我也不行了 >.<

    回复删除

♡ 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=) 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