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Syhhh.. I say ♡ 嘘.. 听我说呗 ※

2011/11/22

※生病,也是一种力量※

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,我们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。
那是在姐姐结婚娶嫁日隔天,妈咪一直嚷着肚子胀胀的,没胃口吃东西...
我们不以为然,因为这两个星期大家忙着姐姐的婚礼,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很反常,
我大意了,以为只是很平常的胀风,就买了风莎丸给妈咪。

到了星期二,妈咪的状况还是没有改进。
在没有办法之下,就带她去中医挂诊,医生说是胃酸倒流,
Acid太多才会导致肚子消化不良,开了帖中药,
服用了情况有好转一些,可是肚子还是很不舒服 =(

到了星期四,情况还是一样。
由于中医师之后嫁女儿会休假,以防万一就再去煮多一帖中药,
回家的路上,我们顺便去吃粥解决晚餐。

结果回来后,妈咪就更不舒服了,
肚子胀得很厉害,好像怀孕了几个月 =.=
Late Night时候真的不能忍受了,我们就匆匆送她去医院挂诊,
可是晚上没有Doctor on-call啊~ 护士就让妈咪留在那给她服药,
情况暂时有舒缓了下来。

第二天,医生检查后说胃里头不是风,而是积水,
便替妈咪把肚子里的血水用针抽取出来...
之后作扫描,发现子宫里头有黑影,医生说病情也许源自于此,
隔天就把我妈转到妇产科进行 C T Scan,再拿抽取出来的血水去化验。
医生证实了是子宫长瘤,而且一口断定是恶性的,
要我们立刻决定要先动手术,还是要打chemo =.=

询问了保险老板娘的意见,她说暂时什么都不要做,等化验报告...
她说那是私人医院的作风,他们知道病人的医药费是由保险来代还,就会趁机敲一笔。

那瞬间,我好讨厌私人医院的处事,他们都好现实。
有钱的话给你仙丹,没钱的话要你割肾来还钱 ¬_¬
所以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好,妈咪还是不能出院 =(

从肠胃科转到妇产科,医生真的很坏蛋,没有等到检验报告出炉,
就要我们决定是要开刀还是要打chemo,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事啊!
是无奈,却也不能做什么...

那天随手带了一本杂志给妈,上面写着一段:

"生病无可避免,但也没有人愿意生病。只是生病可以是暂时的歇息,让我们有机会去清除生命中不必要的杂质,看清此生的当务之急。过去不懂珍惜的,可能在一场大病后有所体悟和改变。生病不是好事,但是遇上了,也应当将其转换成好事"。





好巧喔!一拿就是这一本。
或许佛陀想告诉我,正面思考很重要,要我们乐观去面对这一切吧 =)

真的很谢谢大家的祝福和鼓励,现在我妈咪暂时可以出院了,
只是目前要等到检验报告出来才能做任何决定。

好多人打电话给我,信息我,Facebook问我妈咪的情况,
也有以前大学佛学会的法侣提供了一些咨询让我参考,我真的很感激你们 =)
很抱歉无法一一解释真正的病情,可是我们会做好心理准备,接受任何的化验结果 :)

妈咪很坚强很乐观很勇敢,谢谢你们的关心~
我何德何能有这样的福报,让大家为我妈焦虑,祈祷,和奔波。
感恩每一个你们,那些留言的,信息的,来电的,等等的,
我通通铭记心里了,给你们 抱一个 ♥



咪,坚强些勇敢些,我们陪你面对 =)

[生病也是一种力量 ♥ 20.11.2011]

14 条评论:

  1. 妈妈这时候很需要家人的支持,
    你一定要多陪伴她喔。: )
    我会替你的妈妈祈祷,
    希望她安康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好突然,完全没有预警的……

    希望你妈妈快点好起来咯,
    你也要多花时间陪她,
    这个时候的她最需要家人的陪伴的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希望你妈妈会赶快好起来。。她知道你们都很爱她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其实最重要最重要妈妈要赶紧好起来!妈妈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希望你的妈妈赶快好起来,要记得坚强哦。加油

    回复删除
  6. 祝福妳媽媽,會沒事的喔!
    加油加油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why du send your mum to gov hospital
    i m working at gov hosp, i m not promoting, but gov hosp nowadays as goos as private 1 in terms of technology, facility
    jus still 1 lacking: need queue up n wait
    private very realistic, no money no talk
    gov is save patients 1st
    so i at finance dept, always headache people dun wan pay bill, even very little amount
    we r msian, we shud fully ultilise the subsidy on medical wise, as we r tax-payer...

    hope ur mum get recover soon

    回复删除
  8. 一切发生真的太突然了,
    会帮你妈妈祈祷愿珺妈妈能早日康复。
    这时候你们一定要多陪伴她度过这段时间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放心~你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!
    你也要坚强哦!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※小黄瓜※
    谢谢你,我们会好好照顾她的 =)


    ※慧慧※
    是咯~ 医生说到了这种年龄收经了都要稍微注意,
    一定要定时检查~
    谢谢你 =)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※水晶※
    对呀~ 谢谢你 :)


    ※Vincent※
    嗯~ 妈妈会加油,会赶快好起来的=)
    谢谢你~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※牛王妹※
    我会的,谢谢你=)


    ※小镇姑娘※
    嗯嗯~谢谢你 =)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※君婉※
    政府医院要等哦..
    我们想用最短的时间进行治疗~ 现在我妈换了另一个主治医生,虽然是私人医院的可是蛮okay的~
    谢谢你的建议,也谢谢你的祝福 =)


    ※眼泪※
    对呀~很突然可是也很庆幸发现的早...
    谢谢你=)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※小虫※
    嗯~我会的...
    谢谢你 =)

    回复删除

♡ 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=) 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