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Syhhh.. I say ♡ 嘘.. 听我说呗 ※

2008/11/25

※我是二奶命?※

Hmm..为什么会这样说呢?因为啊,从小学到现在,每次不管团体或班上分配或委任职位时,我都是被推荐做秘书的咯!=.= 我会把秘书和二奶画上等号,不就因为不管电影,电视剧又或者现实里,很多大老板的秘书通常都会被大老板包起当二奶不是吗?(哈哈,只是比喻啦 =P)



其实这些年来,一直都很享受当秘书的过程,虽然常常有一大堆的报告要写,要联络外界等等,可是每一次的承担,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成长,只是我一直以来接受这个职位的动力...

回想起小学,在班上的班级代表,除了当过一年的班长,和一年的财政,其他的都是被老师推荐当秘书了;而接下来上了中学,秘书的职位更是接下无数次...班级代表也只当过一年的财政,其他的都拿了秘书的职位;团体(女童军)里,也是被委任当秘书,而这一个职位是那么多次来最有成就感,而且也是学习最多的咯 ^o^ 还有其他的就是大大小小的露营筹委会啦,活动筹委会啦等等,都是当秘书咯~到了大学,我还是离开不了秘书的宿命,继续当秘书=.=不同的是,大学办的活动都比较大型,所以秘书的职位通常都是两个人,或者是由秘书团组成的,就这样,学习的范围更广了,不但要把秘书的事务处理好,更要懂得如何去和其他人一起合作,沟通=) 还有还有,林俊杰的大马后援会,我也曾担任过秘书呢~!



秘书和文书,名字上是一样,但职位上是有些分差的。文书只是负责纸张工作(所谓的paper works),而秘书,是文书兼总务的简称,除了负责纸张工作,还得完成一些“包山包海”的工作,例如:book房间来开会啦,联络啦,跑场啦等等=.=哈哈!

佛学会和社区服务,是我承担秘书时,学习最多,也体验最多的。因为筹委会的人数有限,很多时候凡事都要亲力亲为的,就好像每当要出册子,特刊等,秘书都要一手包办设计,排版等的工作...但老实说,我最享受的就是这些咯!呵呵~

说了那么多,其实只是想说,每一次每一次有机会给我学习,我都不想错过,即使每一次只能当个小小的秘书...但这一次的全营,我好像开始犹豫了...实习和筹备,我真的能胜任吗?全营加上集训,总共要拿十天的假期,我到底要怎样取舍呢?想不通也开始搞不清楚,以前总是很期待几时可以轮到我们大学的佛学会来办全营,现在机会盼到了,却碰上了我的实习期;本来打算放弃了,但却有人赏识我,主动给我当秘书的机会...我真的,该放弃吗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♡ 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=) 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