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Syhhh.. I say ♡ 嘘.. 听我说呗 ※

2010/01/23

※婆婆的大寿之日※

31.12.2009

每次人家问我,新年去那里countdown啊?新年要不要出来聚会啊?我都会一一拒绝,原因无它~每一年的这一天,我都要把时间留给我最疼爱的人,把一切最美好的回忆留给她,他就是我的婆婆啦=)每一年的12月31日,可是她的大寿呢~


每一年婆婆大寿,就行同于我们亲戚见面的大日子,婆婆有九个孩子,这个时候,九个家庭都会带着大大小小来替婆婆贺寿呢~就算是华人新年也没那么热闹哦,因为新年女儿反而不再嘛~所以我们都常说,我们大家庭最整整齐齐的时候,最团圆的时候不是农历新年,而是元旦新年!!哈哈~



还记得以前的时候,堂哥堂姐表格表姐都还没结婚的时候,我们是玩得最开心的了,那时候我们就是他他人眼中的"ginna鬼"~最餐厅里跑来跑去,追来追去的是我们;而现在,堂哥堂姐表格表姐结婚的结婚,每次婆婆大寿都是左右手各牵一个,怀里再抱一个....若干年后,原来跑来跑去,追来追去的不再是我们,那个俗称“ginna鬼”的也不再是我们了~而也因为大家庭越来越大,从以前的3桌开成4桌,其中一桌是给所有的ginna鬼坐的,吃的都是小孩子喜爱的食物~


看着他们在那里玩那些我们儿时常玩的游戏,看着他们念着那些琅琅上口的"黑羊,白羊,三只羊;好孩子,戴帽子,坏孩子,打蚊子...","老师送我一只笔,什么笔,毛笔;什么毛,鸡毛...." 表姐们还直呼那是我们以前一起玩的叻~哈哈哈哈~因为在KL的关系,所以都没什么机会见证到这些侄儿侄女的成长~每次回去,我都会感叹:哇,之前看的时候还是个小奶娃,抱在怀里库的稀里哗啦的;现在居然是个蹦蹦跳跳的小孩子了~


那是五叔的小女儿,大帝爷说五叔的孩子要上契给我爸爸,那么以后他们就会大富大贵,所以理所当然的她成了我的干妹妹咯;) 很可爱吧~每次说拍照,她就会比个这样的手势~哈哈~最搞笑的是,五叔还有个儿子,他们俩在家最大的兴趣是看贺岁专辑=.=他们家可是一年365天都在听新年歌的哦~哈哈=p


弟弟人还在台湾,所以没办法回来~不过这次我有专门回去槟城哦~nyek nyek ^^ 小叔换了新的DSLR,所以当天也排了好多美美的照片~这张照片,很多人都说我们很像三姐妹~让我妈咪高兴了以整个晚上哦~哈哈;)


婆婆的生日蛋糕,每一年都是特别定做的哦~小叔人缘很广,认识很多Homemade的大师傅,很多都是看在朋友的份上加重材料的哦~看似普通的蛋糕,意义不止深重,也代表了所以孩子孙子们对婆婆的孝心~


人家都说:老人家在生日当天都会带旺身边的人,所以我们家有个很特别的习惯,就是婆婆会在当天买六合彩的彩券,然后派给所有的孩子,孙子,曾孙~希望可以带旺我们~哈哈;)



虽然弟弟因为在台湾念书,很多年都没办法出席,不过每次他都会打长途电话回来祝贺婆婆,所以我们的全家福,就唯独少了他咯~

3 条评论:

  1. 好热闹呢~一家团圆比什么事情来得可贵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※Akira※
    谢谢你哦^^

    ※Candlelyn※
    是啊~最喜欢这样一家团聚的感觉^^

    回复删除

♡ 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=) 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