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Syhhh.. I say ♡ 嘘.. 听我说呗 ※

2009/02/04

※立春了,你竖起鸡蛋了吗?※


今天是初十嘛,也叫做立春。据说,今天才是真正新的一年...

因为啊,据气象专家介绍,24节气是个天文学概念,每年2月4日或5日,太阳到达黄经315度,是24节气中的立春。此时,太阳逐渐远离南回归线,向北移动。同时,随着太阳入射角的升高,地面得到的太阳辐射渐渐增多,气温将慢慢上升。“立”是开始的意思,春是蠢动,天气逐渐回暖,广阔大地将呈现一片万物复苏的景 象,这一天春季的开始...


立春,是唯一的一天,能把鸡蛋竖立起来哦!

这是民间流传的习俗,
听老人说,只有立春这一天才能将生鸡蛋竖立起来。而如果真能把鸡蛋竖立起来,那么,立鸡蛋的人在新的一年必定能交上好运!据说,09年2月4是0点49分正是立春之时,而就只有这天这个时辰才能够把鸡蛋竖立起来哦~

立春,还有啃萝卜的习俗哦!

立春这一天,中国民间还有吃萝卜、姜、葱、面饼的习惯,称为“咬春”。民间在立春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鲜蔬菜,既为防病,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。民间“咬春”的另一种食品是萝卜。因为萝卜味辣,取古人“咬得草根断,则百事可做”之意...


6 条评论:

  1. 真的能做到哦?
    哈哈, 我没尝试过咯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会记住,我以后要尝试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※Akira※
    去年我有尝试过,不过不成功...
    我爸爸就能咯~

    ※Keat※
    听说是没有科学根据的:P

    回复删除
  4. ※Mia※
    明年试试看吧~自己试过了才懂是不是真的:)

    ※Jyue※
    恩~明年试了之后记得拍照下来留念哦:)

    回复删除

♡ 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=) ♡